讲座报告

上财“学者·学问·学派”论坛(第二十七期):现代政治经济学的前沿理论与中国特色研究

时间:2019-05-20浏览:4099设置


所属部门:科研处

主题:现代政治经济学的前沿理论与中国特色研究

报告人:马艳  上海财经大学  教授

时间:2019-05-22  18:30 至 20:30

地点:经济学院511报告厅

报告人简介:

马艳,现任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系主任,教授、博士生导师。她长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化、数理化、国际化、现代化等研究,提出的“环境负价值理论”;资源、网络、资本的“虚拟价值理论”;“中国资本积累的社会结构理论”;中国收入分配的“机会不平等理论”;“融合的囯际不平等理论”具有较强的学术创新性和社会价值,并陆续发表在《中国社会科学》、《马克思主义研究》等权威刊物,多次被新华文摘、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,且多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项目资助。其研究成果入选2016年《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》,并曾连续获得“上海市邓小平理论研究和宣传优秀成果奖”论文和著作类一等奖、“上海市哲学社科优秀成果奖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奖一等奖及各类奖项。现担任国家“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”专家、全国经济规律学会副会长、上海市十九大文教卫宣讲团成员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