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公告

【讲座】亚行首席经济学家魏尚进:2016年亚洲经济展望

时间:2016-03-30浏览:3565设置

时  间:2016年4月1日(星期五)15:30—16:30
地  点: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二楼报告厅
主  题:2016年亚洲经济展望
主讲人:亚洲开发银行(亚行)首席经济学家、经济研究与区域合作局局长魏尚进教授

魏先生长期以来在学术界和国际金融与贸易领域有着卓越的成就。在加入亚行之前,他曾担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讲席教授、查森国际商业研究院主任、美国国民经济研究局中国经济研究组主任,以及欧洲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。在入职哥伦比亚大学前,魏先生曾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(IMF)研究部助理部长及研究主管,指导IMF关于国际贸易、投资、全球化及相关议题的政策研究与政策建议。他还曾在哈佛大学担任助理教授及副教授。

魏先生曾获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,以表彰其与R.Koopman 和王直在《美国经济评论》(2014)上发表的关于全球价值链的开创性研究。魏先生也曾获得孙冶方经济科学奖,以表彰其与张晓波创建的竞争性储蓄动机理论,并把该理论应用于解读亚洲的高储蓄模式。此外,魏先生还因为拓展了竞争性储蓄理论,将其用于深入分析企业家精神和经济增长,而与张晓波共同获得邹至庄最佳论文奖。
魏先生还是亚行经济与发展趋势的首席发言人,领导亚行旗舰知识产品的编制和传播推广工作,以及亚行对东盟+3论坛和亚太经济合作组织论坛等区域性合作论坛的支持工作。